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研途】西南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风采寝室文化节圆满结束

2011-12-18 00:22:39 来源:土木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 分类:学生天地 阅读量:

研究生风采寝室文化节大赛最终排名及获奖情况的公布,标志着我校第四届寝室文化节圆满落幕。

本次寝室文化节旨在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以“我爱我家”为主题,本着“创新、低碳、美观、个性”的理念,立足校园文化,挖掘寝室文化内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高尚文化品位。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共吸引了50多个寝室参赛。比赛共包括初选评比、网上投票和决赛评比三个环节。

初选评比于11月20日下午进行,由土木学院研究生会和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对报名参赛的寝室进行了现场评比。别出心裁的寝室名,精心的手工制作,环保节能的饰品,参赛宿舍充分发挥各自想象力和创造力进行装扮,竞相展示寝室的风采,诠释寝室的精神。在评委们的认真评比挑选下,25个寝室脱颖而出,入围第二轮网络票选环节。进入网络票选环节后,各寝室纷纷制作了精美的海报并挂于求实路口进行宣传展示,同时展示资料统一上传到土木研会人人网主页,并进行网络人气投票,经过筛选20个寝室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评比阶段。

12月5日下午,决赛评比进行。学生处研究生科科长邢晓鹏、科员韩冰老师,公寓管理中心刁老师,土木学院甘泉老师、车小洁老师,校研究生会副主席以及电气、信息和力学学院的研会主席担任了决赛的评委,对入围决赛的寝室进行现场评比打分。成功入围决赛的宿舍在初赛的基础上,又进行了精心策划、设计和布置,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将寝室集体和寝室成员个人的风格融入到寝室文化中,各个宿舍的装饰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此外,参赛宿舍同学还制作了ppt、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并配以合适的背景音乐,来向评委展示自己宿舍的风采。同学们细致的准备、巧妙的构思,都令评委们赞叹不已。

最终,综合初评成绩、网络票选结果以及决赛评比成绩,来自土木学院的12511宿舍“同在一片蓝天下”凭借其独特的创意,别具匠心的装饰荣获一等奖。此外,本次大赛的“创意生活寝室奖”、“最具网络人气奖”、“环保节能寝室奖”等奖项也同时决出。

记者在赛后采访到赛事主办方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寝室文化节活动,营造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记者:何锋 摄影:何锋 编辑:张培炎

来源:土木学院研究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