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土建工程系介绍

交通土建工程系秉承沉淀百余年的交大土木文化和专业精髓,继承和发扬学校“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传统和“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施教学立系、人才强系、科研兴系的发展战略。现有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个本科专业。下设铁道与道路工程教研室、桥梁工程与工程管理教研室、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建筑工程教研室、工程测量教研室、实验中心、地震观测台等7个教学科研单位,以及系办公室、辅导员办公室2个教学辅助单位,共有在册职工66人。

交通土建工程系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经过多年努力,一支热爱学生、爱岗敬业,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正呈现出良好的可持续发展势头。目前我系有专任教师48人,其中高级职称17人,讲师34人;硕士学位及以上教师占76%,高级职称、博士(含在读)教师占67%。

近三年发表论文78篇,其中:EI42篇,SCI 11篇。纵向经费320余万元,横向经费480余万元,申请发明专利9项,科研著作3本。截至目前,交通土建系获得国家青年基金项目8项,四川省科技厅项目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