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第五届大会

2011-12-19 09:46:46 来源:建工系 分类:土木前沿展示 阅读量: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1年12月16~17日在成都市召开。该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0年,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是我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专业领域的权威组织。

该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根据章程规定,到今年第四届委员会的任期已满,应进行换届选取。西南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国内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王德楼理事长、四川省建设厅田文副厅长到会致词,并监督选举过程。

经大会选举,高校方面共产生35名委员。刘西拉教授、吕西林教授、顾祥林教授、陆洲导教授、曹双寅教授、邱洪兴教授、尚守平教授、牛荻涛教授、李英民教授、邹超英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当选。其中,我院潘毅老师代表我校,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成功当选第五届学术委员。这也是本届委员会中来自高校方面最年轻的学术委员。

大会期间通过学术交流,宣传了我校在建筑抗震鉴定与加固领域的研究特色与主要成果,特别是结合汶川地震的灾后重建,介绍了我校开展的研究工作,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通过本次大会,也了解到国内兄弟院校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前沿,为今后我校该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

来源:建工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