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科技月】横梁直柱,稳步筑桥——记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暨土木科技月桥梁承重组模型竞赛

2023-05-15 15:02:05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57日上午9:30,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暨2023年土木科技月桥梁承重组模型竞赛于我校犀浦校区土木工程教学示范中心内举行。本次竞赛由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承办,并邀请到梁艳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主要由模型加载与选手答辩两环节组成。第一项考核预载,预载前首先须校验各参赛作品制作(包括材料、结构尺寸、净空尺寸等)是否满足竞赛规定的限制要求。第二项考核二次加载,二次加载方案分为两个步骤进行。第一步为位移测试荷载工况,第二步为承载能力荷载工况。评委老师们将综合模型承载能力与选手答辩情况,并结合学科经验、专业知识给出最终分数。

由主持人宣讲竞赛精神与准则后,竞赛开始。模型加载环节与答辩环节同时进行,各小组指派一名同学,结合PPT对模型制作思路、创新理念与分析计算进行讲解;其余成员在主办方负责人指导下,按规范进行模型加载。选手们进取向上、学术交锋,或旁听他组吸取经验,或结队讨论成果优劣,竞赛现场氛围非常浓厚。评委老师们孜孜不倦,在指出模型不足之余,对参赛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也表示赞许,并启示同学们只有坚持不懈地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才能制作出理想的模型”。

桥梁承重竞赛于当日下午四时圆满结束。竞赛结果将于近期在土木工程学院官网与相关竞赛群内公布。


2023年土木科技月组委会

大学生科创中心

2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