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志生涯行】土木工程学院与中铁大桥局联合举办“企业开放日”

2023-05-19 12:45:27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犀浦学生党总支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5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铁大桥局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走进企业、认识企业,了解自己未来的就业可能和就业环境。



  中午十二点,学院师生一行到达泸定中铁大桥局项目部。在项目部用餐后,首先参观了项目部的体育馆,了解项目部职工的日常生活环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前往会议室观看了中铁大桥局企业宣传片、项目在建桥梁宣传片及项目信息化建设介绍,从各方面充分认识中铁大桥集团,并深刻感受我国桥梁基建的快速发展。

随后,泸定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综合办主任刘勇向同学们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并着重讲解了项目的建设意义、使命和挑战。其中,有关项目建设过程中技术、工艺创新的介绍,不仅使同学们对技术工作者的创新精神产生敬佩,更向同学们展现了科技创新在工程技术过程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现了只要用心,行行出状元。



现场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企业相关领导开展座谈会。泸定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综合办主任刘勇、工程部部长李鑫、工区党支部书记韩巍、张伟、中铁大桥局八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刘浩、人力资源部部员陈永星,学院辅导员雷晓鸣、刘玉琳、柯妍老师出席座谈会。

学生代表孙腾飞从创新和担当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并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融入时代的发展。”

接下来,各位企业负责人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工程部部长李鑫讲述了他从毕业到项目上的工作历程,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一个人在实践中可以获得的成长和进步。李鑫部长也讲到,在施工项目上因为无杂事困扰,就可以潜心钻研,内外业工作相结合辅助,个人在这个实践过程会获得快速的成长和锻炼。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企业负责人的职业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期间项目书记韩巍讲到,“事无大小,期于利民;功无难以,贵于经久”,即事情不论大小,希望有利于百姓;功业不分困难和容易,贵在能够持久。这句话深深鼓舞了大家,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工程人的责任与使命。



当同学们提出关于重要选择和未来道路的困惑时,韩书记回答说:“做选择确实很困难,但其实无论是什么选择,伴随而来的经历对各位来说都会是成长,所以要先行动起来。年轻人就是要干,不能光想,要干实事。”

综合办主任刘勇也就这个问题给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发展经历。从一开始机械专业的对口工作,到在公司领导的支持下熟悉掌握新领域的工作内容,每一个阶段的工作都是成年数的坚守和磨练。刘主任以个人勇于尝试探索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去发展,脚踏实地的在岁月中成长。

当这些勇敢的实践者坐在同学们对面,这些话变得更加的有分量,也给了同学们敢想敢干、努力前行的巨大动力。

此次校企联合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解了项目部的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切身体会到中铁大桥局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企业文化,更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如何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