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业强基】有的放矢,扬帆起航——记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方向宣讲会

2023-05-20 12:17:22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分类:文:柏明伟 图:安克尔·艾西丁 阅读量:

2023年5月13日,土木工程学院在二食堂三楼成功举办了一场旨在介绍2021级本科生专业方向的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的内容涵盖了铁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地下工程、岩土工程以及建筑工程等多个专业方向。

在宣讲会上,各个专业方向的教授对每个专业方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他们分别从产业发展史、学科概况、研究方向、资金投入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多个角度全面展示了每个专业方向的特点和优势。此外,他们还重点介绍了升学和就业去向等相关信息,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详实准确的参考资料

本次宣讲会除了学科专业方向的介绍,宣讲会还突出了科学科研和教授团队方面的重要性,同学们了解到土木工程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在师资力量方面,学院拥有雄厚的学科支撑和高水平的师资力量,教授们都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在科研方面,学院的研究方向主要涵盖桥梁结构的优化、健康监测与管理、抗震设计与加固以及大跨度桥梁等领域。学院还注重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了系统的学习和实践培训,开展与企业合作的实习和就业推荐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升学和就业出路。

在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环节,对专业方向和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工作人员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详细的信息和建议

本次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宣讲会收获颇丰,对各个专业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土木工程学科所涉及的广阔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发展中,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并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在未来的路上勇往直前。

此次宣讲会不仅从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各个专业方向的概况,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土木工程学科的机会。相信同学们在听完宣讲之后,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知和理解,并能够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并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