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行赋能】岁月本长,而忙者自促;生如逆旅,且一苇以航——记土木工程学院压力管理训练营

2023-05-23 20:49:28 来源:土木学业中心 分类: 阅读量:

“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生活时常是紧张忙碌的,每个人都要面临各式各样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学会进行压力管理。2023年5月21日下午14:30,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各年级的小伙伴们欢聚在X4407,一起参与由土木工程学院学业与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的“压力管理训练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享受轻松快乐的游戏氛围。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主持人发言致辞,游戏解压环节和结束合影留念。四个趣味横生的团队游戏让欢乐遍及活动的所有环节。活动的开始由主持人发言致辞,烘托友好欢快的氛围,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大致流程。

来到解放压力的游戏环节。第一个解压游戏是“正话反说”。在这个简单的热场小游戏中,大家先后进行了团队分工和趣味比拼。抢答环节中,每个参与游戏的同学都集中了注意力,想要为小团体争夺头筹,赢下荣誉,游戏作为热场准备,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和逻辑思考。

undefined

紧接着是“交头接耳”“手口不一”和“我有你没有”三个趣味解压游戏。只见同学们默契对视,一会儿“故作神秘”地传递着奇葩有趣的绕口令,一会儿又“兴致勃勃”地掰手指算数字、玩接龙,一会儿还“比肩继踵”地吐槽各自有趣独特的生活经历……人间四月芳菲尽,同学们的笑容却如桃花般盛开,让快活的空气充满了整个教室。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活动的最后,各组派出了一名代表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感受,并为组员们领取了奖品。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释放压力的小技巧,也在设计的小游戏中将压力得以释放,今后也将更有动力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