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科技月】牵桥搭线,推陈出新——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暨土木科技月桥梁造型组决赛

2023-05-29 10:04:58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513日上午,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暨土木科技月桥梁造型组决赛在犀浦校区四教X4350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不仅是为了评审出美观且实用性强的桥梁模型,而且是一场集工程、结构、美学、文化艺术于一体桥梁模型展览会。

本次大赛桥梁造型组要求选手结合实际工程、大胆创新,利用指定材料“自行设计创造桥梁模型”。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参赛者查阅资料、学习工程案例,精心设计、细致施工,最终有十余组作品通过初选、成绩晋级。决赛主要环节为模型展示,参赛团队需要派代表队介绍对桥梁模型的美工构思、实用性能、设计理念等若干个方面进行介绍。主办方土木科创中心邀请桥梁工程系王骑、梁艳两位老师对参赛模型评分,最终根据分数评判名次。

比赛于上午930分正式开始。科创中心的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参赛选手、受邀嘉宾、工作人员和观众进行拍照留念,随后开始激动人心的参观展览环节。在参赛选手的讲解下,老师与嘉宾更深入地了解了美观、新奇的桥梁模型背后隐藏的人文关怀和设计理念。在这里,交大学子闪动着思维火花、尽情挥洒着创意,比赛可谓精彩纷呈。观众嘉宾为桥梁模型的精美多次赞叹,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进入评审环节,在此过程中,两位老师对桥梁模型进行点评,对部分作品提出了优化改进的思路。他们还并鼓励所有参赛者进一步学习、思考、实践,力争在今后的赛事中能够交出更完美的答卷。

上午1130左右,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暨土木科技月桥梁造型组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成绩将稍后在土木工程学院官网公布。


2023年土木科技月组委会

大学生科创中心

2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