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3科技月】智慧设计,创新风采——记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暨2023年土木科技月BIM组比赛

2023-05-30 11:16:50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526日晚上700分,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暨土木科技月BIM组竞赛决赛于线上举行。本次竞赛由土木工程学院BIM建模协会承办,并有幸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的龙丹冰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竞赛组委会将提供指定建筑工程专业方向的图纸作为本次竞赛赛题。竞赛题提供 3 套选题,每一套选题将包含建筑工程项目的建筑专业、结构专业与给排水专业的成套施工图(.dwg),参赛小组择其一后,向竞赛组委会领取图纸,选择采用 Autodesk BIM 软件进行 BIM 建模及 BIM 模型应用。

比赛开始前,龙丹冰老师向参赛的同学们表示肯定与支持,并对模型进行了大概的评估,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进入答辩展示环节,各小组带上自己的ppt进入会议,按照按前一天抽签顺序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在参赛选手的讲解下,老师与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各组BIM技术的运用情况。在这里,交大学子闪动着思维火花、尽情挥洒着创意,比赛可谓精彩纷呈。

最后进入评审环节,在此过程中,龙丹冰老师对各组的BIM模型进行点评,对部分作品提出了优化改进的思路。他们还并鼓励所有参赛者进一步学习、思考、实践,力争在今后的赛事中能够交出更完美的答卷。

晚上830分左右,第十五届大学生课外创新实验竞赛活动暨土木科技月BIM组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成绩将稍后在土木工程学院官网公布。


2023年土木科技月组委会

BIM协会

2023年5月30日


特别鸣谢: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