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校企合作】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签订仪式暨“企业开放日”活动

2023-11-03 09:55:0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就业服务中心 分类: 阅读量:

为健全就业指导工作体系,推进学院就业育人、实践育人工作,鼓励同学们了解企业、走进企业,全面完善对就业体系的认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着力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11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暨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出席活动的企业方代表有:中建三局基建投西部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浩,中建三局基建投西部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赵坤朋,中建三局基建投西部分公司市域铁路成都至德阳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蔡华栋、成都地铁27号线项目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方正、成都地铁27号线2工区第三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王大梁;学院方代表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就业工作负责人李裕、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强博文、土木工程学院2025届毕业生辅导员张进、土木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孟迪。

下午14:30,学院师生一行人抵达了成都地铁27号线2工区3分部-韦家碾地铁站C口项目部。首先,中建三局基建投西部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坤朋为大家介绍了中建三局以及基建投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观看“三局与城宣传片;其次,由成都地铁27号线2-3项目技术负责人王大梁为大家介绍成都地铁27号线施工项目情况。然后,项目联合党支部副书记方正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27号线2-3工区施工现场,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参观施工现场后,学院师生回到项目部会议室,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市域铁路成都至德阳线指挥部副指挥长蔡华栋作为校友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目前建筑行业看法。他表示,只有大家真正的来到施工现场感受一下,才能做出属于自己的判断,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对于就业方面的想法和疑惑,公司2023届校招员工们以自己的个人感受为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大家受益匪浅。

接下来,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赵坤朋经理主持。

中建三局基建投西部分公司张浩副书记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公司在西南片区的重点招生对象,此次校企合作签订仪式只是开始,期待公司与学院能够探索就业育人合作新模式,携手共进,共建双赢的战略合作新局面。

周曦副书记对企业提供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平台表达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院正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出台了《“新土木·欣土木·心土木”工作实施方案》,从宣传引导、活动体系、实践游学等方面开展就业育人,力求通过校企合作完善就业工作体系,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共促校企合作双赢。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周曦副书记与张浩副书记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揭牌仪式。至此,签约仪式正式结束。学院师生前往项目部食堂就餐。

此次活动,是校企双方合力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的开端,在未来,学院将继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实现“校企携手、共同育人”良好成效,共同保障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极大促进校企合作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