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心向党】“赓续红色血脉,书写华彩青春”——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红土”党课大讲堂(一)

2023-11-06 17:03:3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犀浦学生党总支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10月26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犀浦学生党总支主办开展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三届“红土”党课大讲堂(一)——“赓续红色血脉,书写华彩青春”主题宣讲活动。

我校博士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潇毅博士发表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宣讲,带领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仔细研读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其中的核心理念、战略部署和重要任务。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学习,加深对这些思想的理解,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思想体系中。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仅是理论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将其运用到实际行动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回顾历史,过去百年中国青年紧紧跟着党,把青春的忠诚、奋斗和光荣,镌刻进民族复兴史册里;展望未来,当代青年更要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切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青年的,是青年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青年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时代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