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心向党,携手育人】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程游学活动

2023-11-07 11:38:3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就业服务中心 分类: 阅读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汲取时代奋进力量同时推动学院就业育人、实践育人工作持续做深做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着力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强国建设创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暨工程游学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就业专项负责人李裕老师、党建专项负责人雷晓鸣老师、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孟迪老师、土木学生第一党支部20位党员同志以及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成南高速扩容项目部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00,学院师生乘坐大巴车前往遂宁市蓬溪县中国红军第一村——大石镇牛角沟村。在解说人员的讲解引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旷继勋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中午12:00,学院师生跟随企业代表前往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成南高速扩容项目部驻地用餐,短暂休息后,大家前往项目部会议室,成南高速扩容项目党建负责人牛天鹏为大家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安全总监为大家讲解了参观施工现场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大家前往成南项目陈家湾隧道观摩,施工现场站长为大家介绍了施工概况,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参观施工现场后,学院师生回到项目部会议室与企业进行座谈交流。会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自己对于土木行业的疑惑,中建土木西南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康升、成南高速扩容项目党建负责人牛天鹏耐心的为大家解答。牛天鹏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戒骄戒躁、自信自强,利用好大学生活,合理规划个人未来发展,做一个能够实现自我价值的人。李裕老师代表学院对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结束后,学院师生与企业代表共进晚餐,交流学习的氛围愈发浓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学院探索创新以党建引领促就业的鲜活实践,也是学院常态化推进校企合作,共促校企携手育人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激励所有党员同志传承红色精神,勇担时代责任,还能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土木工程行业新形势、新技术、新发展,树立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以中国式现代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在未来,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探索更多的校企合作模式,与用人单位携手推进就业育人,期待与用人单位砥砺奋进,共同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