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记土木工程学院“红志”骨干培训班(第四期)开班典礼暨(第三期)结业典礼

2023-11-13 12:27:27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文:丁锦源 杨峰 图:谢婧怡 分类:土木新闻中心 文:丁锦源 杨峰 图:谢婧怡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土木学生骨干力量增强新时代土木学子为祖国交通建设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和决心土木工程学院“红志”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期)于11月10日正式开班。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萍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宣讲团王浪博士,土木工程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贾文怡以及全体第三期学员和第四期学员。

开班典礼伊始,主持人贾文怡老师播放“红志”班开场视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随后“红志”班同学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红志”班第三期学员代表张津毓同学上台发言。张津毓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红志”班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勇立鸿鹄志,在第四期“红志”班中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做一个有思想的行动家,将自己的奋斗与国家紧紧相连,永远年轻,永远昂扬。最后张津毓同学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放开眼界,苦心钻研,以青春之我不负韶华之年。

随后,“红志”班第四期学员代表赵子强同学上台发言。赵子强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是新时代中华民族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奋斗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主力军。因此,同学们更应该提高自身思想素质,理论水平及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责任使命。他表示作为“红志”班的一员,同学们应当勇担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青年使命,为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子树立模范榜样,为努力建设土木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志”班师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刘萍老师为第三期红志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与会嘉宾与第三期成员一同为“红志”班第四期学员代表佩戴班徽。

赵子强、骞骏骁同学上台带领“红志”全体同学庄严宣誓,“铭记兴我中华之责任,铭记土木百廿之历史;传承竢实扬华交大精神,发扬严谨治学土木传统……”,“红志”班学员的誓言经久不息,铿锵嘹亮。

至此,土木工程学院“红志”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期)开班典礼仪式圆满结束。在此预祝2023年土木工程学院“红志”学生骨干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