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职业规划启航】中铁五局企业生涯导师开班仪式

2023-12-18 15:05:0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就业服务中心 分类: 阅读量:

为推动学院就业育人、实践育人工作持续做深做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着力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12月14日下午16:00,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铁五局开展企业生涯导师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裕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并对所有到场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出席本次活动的企方代表有:中铁五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何萍中铁五局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陈礼聪中铁五局成都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垂勇中铁五局五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江亮中铁五局成都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李靖中铁五局海外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赵鑫中铁五局建筑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伍星校方代表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萍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裕及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江怀、贾璇琦、薛人铭、柯妍。

会议第一项,何萍副部长进行讲话何萍副部长依据企业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对中铁五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围绕企业生涯规划”为同学们进行具体讲解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项,由周曦副书记向中铁五局2023级企业生涯导师颁发聘书,并进行拍照留影。周曦副书记再次向中铁五局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达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希望继续与中铁五局积极合作,共同培养国家栋梁之才。

最后,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各班企业生涯导师带领学生分别开展企业生涯导师见面会。

中铁五局海外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赵鑫以中铁五局宣传片为引入点,详细生动的为道桥2023-02班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情况,并为同学们列举了企业承建的海外工程;此外,赵鑫导师以个人发展经历为切入点,心贴心的与同学们分享了从业以来的的感想与成就,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在与导师的交流中问出了许多在学校里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比如工作后在大学内学的知识如何运用到实际工程中、海外工作和国内工作的区别,面对这些问题,赵鑫导师凭借着丰富工作经验给同学们给予了很多参考性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习好专业知识,在今后的个人发展中成就一番事业。


中铁五局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陈礼聪结合自己大学的实习经历向土木工程(茅以升)2023-01班和土木2022-13班的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课题,从用人单位的角度讲述了在求职中所重视的各项技能,并为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土木2023-05班企业导师江亮表示,很希望自己能与同学们建立友谊,在没有距离感和约束感的温馨氛围中陪伴同学们成长。虽然江亮导师和同学们初次见面,但他幽默的话语和温和的笑容让同学们迅速融入到了本次班会的交流之中,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职业问题与江亮导师交流。所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江亮导师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悉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正确看待土建行业发展,积极参与各类实习实践,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能力和竞争力。

中铁五局建筑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伍星嘱咐土木2023-13班的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努力学习知识,培养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这样才可以在未来有一定的竞争力。

中铁五局成都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垂勇以自己的求职经历为铁道2023-02班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的学习探索中,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要盲目跟风,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和职业发展方向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学院与中铁五局的友谊,也为学生们未来的职业规划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院也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校企携手、共同育人”,为企业、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