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心向党】“新年建功新时代,争做红土新青年”贯彻学习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土木学生第十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07 13:14:1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犀浦学生党总支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以“踔厉奋发,争创一流,笃行不怠,乘势而上,努力谱写土木工程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未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报告中提出,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细化实施学生培养模式,将“红土”元素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构建以培养新时代“红色”土木人为着眼点的全方位思政教育格局,着力培养红心向党、红志报国、红业强基、红行赋能的土木青年。

为深入贯彻学习学院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发扬“红土”精神,2024年1月4日,土木学生第十党支部开展“新年建功新时代,争做红土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孙腾飞同志向与会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新年新时代,“红土”新青年》的学院党代会精神学习分享报告:作为新时代的土木学子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厚植“红土”精神,砥砺前行,奋发进取,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和发展的新篇章之中。

党员们围绕“新年新时期学生党员如何强作风做表率,打造自身过硬素质”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四名党员根据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别结合“红心向党,筑牢信仰之基”、“红志报国,培养奉献精神”、“红业强基,锤炼过硬本领”、“红行赋能,勇担时代重任”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感悟。

其中付皓文同志结合自己三下乡活动的实际经历,分享了自己对红志报国精神的理解,鼓励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支教活动,展现交大学子风采。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殷切的期待,让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激扬奋斗豪情。视频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对未来的信心,迈着坚定的步伐,在追梦圆梦的征程上大步向前。

支部王羚宇同志则热情地向与会党员们分享了自己2023年的收获与反思,并提出自己2024年的目标与展望。

最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寓意新一年的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经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刻学习了学院党代会的精神,切实体会到学院对土木学子的殷切期盼,纷纷表示将更进一步端正自身态度,不断发扬“红土”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之中,继续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南交大土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