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心向党】土木学生第七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4-01-07 13:22:4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犀浦学生党总支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12月21日,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认真总结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明确学院新时代的改革思路与发展规划,以“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发展为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切实推进学院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为谱写我院各项事业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2024年1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第七党支部召开学习学院党代会精神会议,支部成员纷纷发言,分享学习和感悟。

会议上,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对学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高度认同。大家普遍认为,学院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举措,打造了国际化培养环境,推动了学院的国际化内涵式发展。特别是学院建成了教育部“岩土与地下工程智能建造与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科技部“中国-印尼高铁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秀毕业生数量不断增加。此外,学院还创办了两本国际学术期刊,主办了多场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学科全球排名也大幅提升。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学院的国际化成就为鞭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和竞争力,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支部成员们认真对学院实施的精细化育人模式,培育“四红”土木新人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在思政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将“红土”元素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构建了以培养新时代“红色”土木人为核心的思政教育格局。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党建+志愿”模式构建,参与、开展了一系列精品活动,如党员自习室、党员责任寝室、党员迎新志愿服务队、各类特色支部活动等。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四红”土木人培养为目标,努力做到红心向党、红志报国、红业强基、红行赋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与会的支部成员发言中,还有许多亮点。有的成员分享了自己身边同学申请到国外留学深造的经历,深刻体会到了国际化背景下的学习与交流的重要性;有的成员谈到了自己入党后的成长与进步,特别是通过参与党日活动和社会实践,对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有的成员讲述了自己在学术研究和学科竞赛中的收获和成就,感谢学院为他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支部党员们表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综合素养,切实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为学院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会议结束后,土木学生第七党支部还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计划和行动方案,持续加强思政引领工作,下一步支部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同学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不断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