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红志生涯行】记土木工程学院与中铁一局四公司联合举办“企业开放日”

2023-03-27 17:26:11 来源:文字:康悰轶 图片:黄锐 分类: 阅读量:

为健全就业指导工作体系,推进学院就业育人、实践育人工作,使学生对于职业可选择方向形成初步认识,丰富学生对于行业前沿的了解,明确职业生涯的认知,了解当前就业环境。3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铁一局四公司开展“企业开放日”活动。

45732

下午一点,六十余名学生在李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铁一局四公司成都地铁8号线施工项目。在项目总工刘黎明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观摩了项目驻地及施工现场,了解了许多施工工艺与运维措施。此次观摩学习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结合的平台,在讨论交流中完善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随后,同学们自项目工地出发前往中铁一局四公司成都总部参观。

4ECA2

下午5时,一行人在总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中铁一局人力资源部科长宋颖钊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理念、人才管理及战略路线等,并声明中铁一局将持续贯彻人才引领战略,与西南交通大学保持深入合作。对于就业和读研的选择,宋颖钊给同学们提出了一种新的尝试办法,本科毕业可以先入职学习一段时间,积累工作经验,等日后对专业有更深厚的了解时再选择读研。随后,中铁一局各分公司人力部负责人介绍了相应公司及其业务范围,让同学们对企业就业情况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

会议上,新入职员工福亮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入职感想,针对同学们现场提问的如薪资待遇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3867D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学生们就“大学生在校实习”、“中铁一局招聘情况”、“个人发展提升路径”和“应聘简历的制作”等多个角度提问,宋颖钊科长、程辉、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庞进等人对此一一做出解答,强调了专业知识与个人能力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做出了适合个人发展的建议。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企业开放日圆满结束。

4B043

地下2020级1班的段鸿鑫同学表示:“通过这次‘企业开放日’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唯有实践才能加深我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也只有实践才能让我们掌握相关技能。”在座谈会之后,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工作,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一直进步。

杨俊同学也提到,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自己对工程建设单位有了更多深层次的了解,在参观项目临时住房时,改变了以往对企业的刻板印象。通过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他对以后的工作方向有更多的了解与思考,对今后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在参观临时项目组与工地现场后,蒋润来谈到曾经他对工地施工流程是完全陌生的,在这次现场参观后,自己对工程整体有了具体的认识,从事工程行业技术管理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艰苦。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在参观交流过程学习到了中铁一局优秀的企业文化,同时对就业政策以及未来的从业环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与用人单位携手推进就业育人,增强校企合作,着力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