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校企座谈促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记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钢构座谈交流会

2023-03-30 09:31:42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3月29日上午,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剑、科技与设计管理部经理汪晓阳、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曾健聪、中建钢构(西部)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晨一行走访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并于犀浦校区X4417B会议室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党委副书记周曦、建筑工程系教师周祎与本科生就业专项负责人李裕参与此次座谈。

42EF0

本次会议由李裕主持,他首先介绍双方出席成员,并对中建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4AB18

会议伊始,校企双方先后播放宣传片。中建钢构招聘经理曾健聪结合宣传片内容介绍了企业的制造优势、科技创新优势、人才优势等,并简要提到了公司人才需求、业务板块及西南交通大学毕业生在中建钢构的发展情况。陈剑经理对此次来访学院领导的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可以探索通过学科竞赛、项目参与、实践教学、政策宣讲等形式来发掘人才,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的用途和市场需求。

3574D

32614

高平平书记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优势、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交流会,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方面可以达成合作。

442BD

随后,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周曦副书记指出,建立如对学生进行联合培养、提供校外实习实践岗位等的长效合作机制,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实际需求,切实推进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的局面。汪晓阳经理简要介绍了目前中建钢构智能制造的业务现状与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周祎老师分析了当前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特点,强调了学生在择业中的“传承性”,并提到现有的部分专业可继续加深合作。

本次活动,旨在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推动校企合作,提升教育实践水平,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增进校企双方了解,优势互补,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效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