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访企拓岗,探寻就业之路——土木工程学院领导深入春季双选会了解学生就业情况

2023-03-31 11:47:2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分类: 阅读量:

就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 3月30日下午3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党委副书记周曦带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深入春季双选会现场。

高平平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参会的各个企业展台,与企业代表亲切交流,介绍学院发展、专业设置以及毕业生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岗位设置、薪酬待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后期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联系沟通。

高平平书记与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进行了深入沟通,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面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等,并给予了鼓励和指导。他强调,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盲目跟风,不拘泥于地域和行业,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发挥主观能动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发挥自己的优势和潜力。

高平平书记指出:“就业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引导学生开辟多元化的就业渠道,提供专业化的就业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明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和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好信息沟通和政策宣传,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素质要求,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以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和竞争力,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

本次春季双选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与招聘企业对接的平台,也为学院了解就业市场提供了重要的机会。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招聘企业的合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挖掘更多就业信息和资源、开辟更多就业机会,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和更加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