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科研交流共促合作,校企携手同谱新章——记中铁十五局检测公司付雷锋书记一行来院交流

2023-04-08 11:01:27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4月6日上午,中铁十五局检测公司党委书记付雷锋,党委副书记张长春,副总经理李育海,综合部经理周丽民,工程试验部经理周军艳,混凝土专家朱建立,工程测量部部员蒋子琴一行人来院进行科研、就业情况交流,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党委副书记周曦,副院长陈嵘,地下工程系副系主任郑余朝,桥梁工程系教授徐腾飞,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张迅、李福海及本科生就业工作专项负责人李裕老师参与此次交流座谈。会议由陈嵘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分别播放宣传片。高平平书记首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中铁十五局检测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基本情况以及专业优势做了简要介绍,并表明此次交流旨在发挥学院“走出去,请进来”的特色,深化双方合作,促进深入交流。

5DBDA

付雷峰书记对此次来访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土木工程学院与公司联系深远,公司许多优秀的员工均来自学院。紧接着付雷锋书记从近年发展、公司规模、校企合作关系等方面详细介绍。

李育海副总经理针对校企合作科研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并与各位老师进行探讨,李福海老师、郑余朝老师、徐腾飞老师、张迅老师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进行交流分享。付雷峰书记指出,以科研为抓手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可以提高公司整体的科研生产效率,共同促进校企合作进程。

周曦副书记针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分享,指出当前学院就业供需面临着需大于供的情况,毕业生就业意愿不强,“缓就业、慢就业”成为就业的一大特点。在此基础上,周曦副书记提出了就业思政化概念,即通过思想育人,将就业工作从业务化转变为思政化模式。各位老师及公司领导也就学生就业情况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随后,高平平书记做了简要总结。他谈到校企双方在就业、科研等方面聚焦典型问题进行合作,是一种很好的模式,希望这次与中铁十五局的座谈交流,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深入合作。

3F731

最后张长春副书记提到从峨眉毕业后再次回到母校内心百感交集,十分感谢母校提供了这样一个校企合作的机会,期待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促进校企之间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祝福母校、祝福土木工程学院越来越好。

4B775

此次交流会,通过实习就业、课题研究、科研创新等多方面多层次的交流,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今后,学院也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探讨新模式、新方法、新思路,共促校企交流双赢局面。

5ED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