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红志生涯行】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五局三公司联合举办“企业开放日”

2023-04-10 16:28:24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为促进同学们以就业为导向更新观念,培养企业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鼓励同学们了解企业、走进企业,全面完善对就业体系的认知,4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建五局三公司举办了企业开放日活动。

下午两点,学院师生一行前往成都市青羊区西派少城名邸项目工程建设现场。这次活动旨在让即将踏上求职之路的同学们在参观中强化理论知识,在交流中构建就业框架,深入了解企业工作环境以及就业形势。

抵达现场后,同学们前往会议室进行了简单的参观,随后项目经理朱珉旭向同学们介绍了少城名邸工程项目的一些具体情况,并组织同学们完成了现场的参观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分为两组先后参观了施工现场,亲身感受了工作环境,并通过VR技术体验了建筑成果。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随行的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会议室后,西南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明玉为大家介绍了现场嘉宾领导,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覃波、工程部经理殷宇、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明玉,西派少城项目经理朱珉旭,学院辅导员李裕、张进、李江怀、李策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随后为同学们进行答疑,并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规划、就业选择等方面的困惑,现场领导们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朱珉旭经理讲到:企业会给予同学们就业方面的帮助,并且希望大家保持初心,不骄不躁,时刻秉持谦虚学习的态度。

最后,中建五局三公司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礼品与晚餐,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后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陈博同学分享了活动收获:通过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我对土木学生未来就业形势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了土木行业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家依旧稀缺管理型土木人才。王浩同学讲到:参加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近距离了解施工现场,同一线工作者深入交流,使我平日在书本中所学的知识同实际有效结合,刷新了我对施工单位的认识,打破了此前许多固有的偏见,让我对于未来就业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孙腾飞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打破了对本科就业的盲目焦虑和施工现场的错误认知,也认识到学校四年的培养将是我们坚实的后盾。

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与用人单位携手推进就业育人,增强校企合作,着力构建校企思政联合体,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文:史本源

图:周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