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红志生涯行】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020-14班开展“企业开放日暨企业生涯导师主题班会”活动

2023-05-30 11:25:43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分类: 阅读量:

为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清晰未来发展,让学生深入走进企业,了解行业现状,2023年5月25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020-14班来到了中建一局集团西南公司,本次活动由土木2020级辅导员王童老师带队。

首先,在中建一局西南公司王银岭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一起前往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参观。通过现场“零距离”观摩、听讲,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和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深入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及就业形势。

随后,企业生涯导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三个环节组成,班会授课,经验分享,互动提问。首先,辅导员王童老师对项目部表示真诚感谢,同时对土木学院与14班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人力资源部张娟玲老师对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初见企业与就业指导》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与业务范畴,重点对公司的135青年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说。同时,针对大学生未来求职简历的制作进行了相关讲解。

公司技术质量中心邵刚老师以校友兼师哥的身份,就如何建立职业生涯初期发展优势方面与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同时,成都经开产业孵化园二期项目、毕业于同济大学的青年代表刘维翰,围绕着职业规划、求职经历、项目生活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班会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对于未来规划、就业选择等方面的困惑,以及对施工单位存在的一些理解误区,在场领导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采访,王一哲同学表示:“从前有人说中国是基建狂魔,我还没有多大的体会,直到亲身进入企业,看到了他们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上建设的身影,我才明白,中国的建设能力经过几代人的发展已经达到了鬼斧神工,精益求精的地步。在与生涯导师的交流过程中,我明白要多多参考从过来人的建议,提高抗压能力,在学校里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学好基本功,同时多多进行人际交往,提高自己的情商,成为一名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杨辰同学表示:“非常有幸参观了中建一局的现场,深刻感受到了建筑行业的魅力和挑战,并且对其工程建设所采用的技术和设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现场,我看到了建筑师、工程师、工人们紧密协作的场景,他们的每一步决策和每一次动作都在为最终的建筑品质和安全保障做着努力。我感到,中建一局在建设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令人印象深刻。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工程能力是值得称赞的,而且他们的项目管理和质量控制也高度值得信赖。这次参观让我对于房建项目的建设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新了我对施工单位的改观,让我也有了毕业后建设祖国大好河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