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红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规划

2023-06-13 14:32:09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6月1日下午4:00,土木工程学院“红业大讲堂”活动准时开讲。为健全就业指导工作体系,推进学院就业育人、实践育人工作,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中建科工西部大区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宏亮,由他为同学们讲解土木行业的就业方向选择和求职面试技巧,解答就业疑惑,增强就业竞争力。本期讲座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4156教室开讲。

讲座伊始,学院辅导员李裕老师代表学院对王宏亮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在行业形式方面,王经理提到,目前中国的城市化发展刚刚起步,中国建筑业工业化升级趋势已初见雏形,未来中国建筑行业至少还有30~50年发展黄金期。同时工程与建筑行业在我国也面临着生产方式转型升级的契机,,发展与机遇正不断涌现。

 随后王经理又从简历制作、求职技巧以及职业发展这三个方面入手,为大家分享了他个人作为一名人事资源部经理的独到见解。

 通过本次红业大讲堂,同学们对建筑行业宏观形势与发展前景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自身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规划。未来属于青年,未来寄予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能更好地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