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红志生涯行】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022-10班开展“企业开放日暨企业生涯导师主题班会”活动

2023-06-13 16:02:05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6月8日14时到19时,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面向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2022-10班同学开展了“走进一局发展”项目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土木2022-10班企业生涯导师陆婷宇和2022级辅导员雷晓鸣共同带队。

本次观摩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公司及项目介绍,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项目部的各级领导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成都字节跳动办公楼项目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建一局发展的历史成就和未来发展方向,并从基本情况、重要工艺、突出特点等方面生动的介绍了成都字节跳动办公楼项目的具体情况。

本次观摩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施工现场观摩,项目部工作人员为每位同学分发了安全帽,并在进入施工现场前进行了详细的注意事项说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项目现场参观学习项目情况,在同学们参观学习的全部过程中,项目部工作人员全程认真细致解说,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认识土木工程专业发展的新技术和新标准。

在参观过程中,中建一局发展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强调,现在的工地安全是前提。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无不体现出中建一局发展公司对于安全管理,消防管理,质量管理,绿色建造等各方面都有着科学的技术。特别是安全管理方面,项目方方面面都考虑的非常细致完善,同学们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许多关于安全的实践体验。

在项目现场观摩后,同学们回到会议室进行本次观摩活动的第三部分——座谈交流,项目领导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土木专业清晰的发展走向,并且向我们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作了未来的职业分析和规划。在交流中,有许多同学踊跃向工作人员提问,以期解答心中关于择业就业相关的困惑,中建一局建设发展的诸位领导、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解说,让同学们对于土木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充分的规划。

D5941

虽然只是短短的五个小时的实践交流,但同学们的收获却是巨大的,大家都在心里深深种下了个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种子,相信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如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提倡的工匠精神一样——在困难和挑战中磨砺自己,在实践和发展中开拓创新。期待未来能够与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有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