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红志报国】做最合适的选择——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2023-07-01 20:24:24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文:白钰 图:周凯奇 分类:土木新闻中心 文:白钰 图:周凯奇 阅读量:

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帮助学生明晰未来生涯规划,6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学校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本次大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主讲。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就业稳则民心稳、社会稳。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切关怀学院毕业生即将面临的青年就业问题。围绕促进学院应届生就业选择问题,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详细阐述了应届生毕业将面临哪些具体选择,介绍了就业、保研、考研等方面的详细调研数据。他指出,不论学生选择就业创业还是选择升学深造,学校和学院始终会为学生提供支撑、保驾护航。同时他指出,学生做出未来人生规划的选择之后就要坚定不移地为之努力。此外,周曦副书记还介绍了考研方面相关注意事项。

动员会上,周曦副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周曦副书记为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川藏铁路全面开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以及八大建筑央企就业相关问题。他强调,学生应当立足于土木行业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其行业特殊性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理性判断,做出最合适的选择。他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要胸怀国之大者,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就业观,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有助于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同时助力学生进一步明晰未来人生规划,对个人未来职业发展取得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在与会学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就业动员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