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3-13 20:42:48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2022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23年2月20日上午09:00,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3会议室召开。土木学院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何川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盛鹏老师全程参与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主持。

首先,高平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初稿)》,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学院中心工作进行全面的回顾,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巡察整改情况作出报告,特别针对在教育学习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深刻地进行查摆分析、深入检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整改提出了重要意见,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其次,高平平书记、蒲黔辉院长、童万波副书记、周曦副书记、富海鹰副院长、王明年副院长、陈嵘副院长、勾红叶副院长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对照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教育成果,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何川副校长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评价本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工作充分,相关材料符合会议要求,问题摆查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民主生活会客观、全面、坦诚,能反映学院当前面对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建议:(1)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2)在“谋大事、布大局”方面,居安思危,把握学科发展机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充分挖掘学科发展潜力,提升师生建设主动性,使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4)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

同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持稳中求进,从思想上提高自我,克服“小我”,培养“大我”,把握学科发展的优势,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带领全院师生继续推进“创一流”示范性改革,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