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2023-04-28 17:37:17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2023年4月27日,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在土木工程学院阅览室举行。

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读书班上,党委书记高平平结合自身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一是深刻把握时代背景,从国内国际两个角度理解教育工作;二是准确认识教育事业的重要地位,深刻理解教育强国建设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三是把握教育工作的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逻辑,明确教育的核心、主题、主线和归宿。

高平平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共同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实质性贡献。

院长蒲黔辉强调,在读书班的学习,既是规定工作,又是我们的自觉学习。我们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紧抓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科学指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机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严守学习纪律,形成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共同交流分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教育工作遇到的问题。

文字:项晨阳

审核:刘肖汇

摄影:李雨辰 刘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