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2023-10-20 20:05:17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2023101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离退休二支部组织生活特别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了解国家科技兴国战略在我校的具体体现。支部书记徐蕙芬老师、支部委员禹华谦教授、叶跃忠教授、支部秘书梁洁老师、学校前校长沈大元教授、前副校长刘学信教授、土木学院老书记李祖功老师、卢传贤教授、董渭钊教授、方根生教授、汤康民教授、钟新樵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易思蓉教授、马建林教授、王星跃老师共15名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

上午十点,在牵引动力实验室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高温超导磁悬浮交通研究进展以及原理与技术特征,生动形象为老师们展现了磁悬浮技术的发展现状。

十点三十分,为老师们展示了磁悬浮列车的模型,并让他们亲自上手体验,随后乘坐了磁悬浮列车试验车,让老师们对于磁悬浮技术有了一个更直观的感受,并切身体会到它的便捷之处。


十一点,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前往镜湖宾馆展开了讨论,主要内容包括国家科技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支部活动的总结以及未来活动的计划。十二点时大家共同进餐,结束了此次支部活动。

摄影:郭佳立

文字:李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