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行赋能】新时代奋斗者——职业体验营报名通知

2023-04-25 18:15:50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一、活动主题

勤,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千百年来,中华儿女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今天,新时代的劳动者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以求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本次活动希望大家亲身体验校园里不同劳动者的日常工作,记录体验过程,书写自己独特的职业体验记忆。


二、活动背景

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知道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任何一名劳动者都很光荣。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传递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理念,激发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发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动者精神。


三、活动目的

通过在全校召集职业体验官,引导其进行不同的劳动体验,以达到宣传劳动文化及新时代奋斗者思想,展现交大学子奋斗风采的目的。


四、活动时间

职业体验报名时间:4月25日-5月5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满之后截止报名)

职业体验时间:5月7日


五、活动对象

全校所有学生均可报名参与(名额有限)


六、活动地点及报名方式

体验地点:校园巡逻及食堂


报名方式:进入QQ答疑群填表报名,后续会依据报名名单录入第二课堂,QQ答疑群:471145284


七、活动形式

职业体验主题

职业体验在5月6日前完成报名,在完成分组后于5月7日在各个岗位体验。

保安职业体验包括:校内巡查、修复栅栏、摆放自行车、设置路障...

食堂职业体验包括:参观厨房、了解后勤工作、帮助打扫...

要求:

a)本活动根据实际情况限制参与人数,名额先到先得。

b)互换职业的形式将由工作组统计志愿后分配。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土木工程学院

协办:土木园区管理中心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