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3-05-25 09:41:01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各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线下转接

一、线上转接

请各位毕业生团员参考《“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流程》(附件2),于6月9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提交团组织关系转出申请,团支书应及时审核本支部成员转出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团员本人尽快联系转入单位审核。超期未发起的,将按照“毕业离校手续未完成”反馈至毕业班辅导员。

本科生完成转接后请填写收集表【腾讯文档】2023届土木学院本科生团组织关系转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ZXFlTk5VTUlSbXB1

研究生完成转接后请填写收集表【腾讯文档】2023届土木学院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ZU9LbVV0THF1dk9E

团委工作人员将根据填写情况每日集中为同学们办理离校系统手续,非团员可直接填写该收集表。

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微信小程序

【注】

1.在“智慧团建“系统中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和中共预备党员】仍需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2.已满28岁周岁的超龄团员可不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

转接说明:

1.已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应根据去向类别,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团组织,如转入组织无团组织,应转至团员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乡镇、街道团组织。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1)升学至其他高校的:应申请转入对方学校对应学院相应团组织(待转接团支部/流动团支部),如升学学校学院尚未建立对应团组织,请如实填写腾讯文档收集表,待升学学校建立对应团组织后,应及时在“智慧团建“发起转接申请,但发起时间不得晚于2023831日。

2)升学至本校的:本校读研的毕业生可申请转入:团四川省委——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土木学院团委——四川省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学院2023级本校新生研究生临时团支部。

3.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

应将团组织关系优先转至经常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也可转至户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乡镇、街道团组织。

4. 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团员

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集中管理。

5. 出国(境)学习、工作的毕业生团员

出国(境)学习、工作的毕业生团员优先转入原户籍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特殊原因无法转接的团员,需6月1日前向学院团委提出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申请(附件3),并签订《流动团员管理服务告知书》(附件4),纸质版交至X4402谢老师处,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以下邮箱:swjtutumutuanwei@163.com。

学院团委审批同意后,可申请转入:团四川省委——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土木学院团委—— 出国(境)团支部。

  6. 延迟毕业团员

应将团组织关系申请转入:团四川省委——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土木学院团委——延迟毕业团支部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及解答,详见附件5

二、线下转接

(一)材料准备

61日中午12:00前,各毕业班团支书需完成以下工作:

1. 团员证丢失需要补办的,团支书查阅“智慧团建“团员信息、团籍档案(《入团志愿书》),核实团员身份信息后填写:【腾讯文档】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https://docs.qq.com/sheet/DUkxxbWhKQ1ljVnpF?tab=BB08J2

如无法核实团员身份,无法补办!需要补办团员证的同学,还需要提供一寸证件照(照片背面备注姓名和班级),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齐后交至X4402谢老师处。

2.统计【腾讯文档】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https://docs.qq.com/sheet/DUmdsTUJGZnNrbWRV?tab=BB08J2

纸质介绍信并非团组织关系转接必须环节,请毕业生团员提前咨询接收单位是否需要,并核实介绍信抬头等内容,按需开具。

3.请支书收齐本班团员证后,交至X4402。

4.如因【提前离校】需要开具介绍信或者补办团员证的同学,先来学院谢老师(办公地点:X4402)处开具证明,然后到综合楼校团委253办公室办理。

(二)校团委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将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时间:65-611  18:30-19:30

地点:犀浦校区 南区天佑斋9栋宿舍园区内

时间:63-64  10:00-12:0014:00-17:00

地点:九里校区 眷诚斋33114



联系人:

本科生:谢老师(电话:028-66365604) 办公室:X4402

研究生:彭老师电话:028-87600652) 办公室:九里校区新学工办公室106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