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关于提交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通知

2022-11-18 16:51:31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各系:

根据学校《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教学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学院拟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相关工作。请各系认真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准备工作,围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教研活动,并认真填写《教研活动记录表》

一、选题要求

各系(室)组织教学研讨,围绕本学科和专业选择有一定应用价值、具有对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实践能力综合训练的题目,选题应注重本学科前沿发展趋势、理论更新以及创新性。题目应有一定的研究难度,有饱满的工作量,并能体现教学计划中对基本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三基”的要求以及能力、知识结构的基本要求。专业题目应主要来自工程实际,以设计类题目为主,培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严格控制论文型题目比例。

指导教师可将大而难的题目分解成学生可完成的若干子题目,原则上要求学生“一人一题”。由多个学生合作完成的项目或协作完成的课题,必须明确每个学生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和要求,采用加副标题等方式,使每个学生都能达到教学基本要求。

二、审题要求

各系室根据选题要求,做好论文选题的初审工作。为了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结合专业认证要求,请各系对上报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送企业专家审查,向指导教师反馈,并根据审查结果确定最终选题列表。

三、资料提交

请各系于1127日之前将《教研活动记录表》、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统计表》与《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任务书以选题+教师姓名命名.docx,例如*****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桥设计-张三.docx)汇总打包后,发送到本科教学邮箱:

bkjx@swjtu.edu.cn。

特此通知。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2022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