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方案

2023-03-27 09:30:06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为加强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根据我校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按照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94号)和《土木学院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学院定于43日至49日开展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安排

(一)组织形式

各系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组成系中期检查专家组,49,对本系学生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形式由各系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可采用“线上”或“线下”答辩的方式,请于42日之前将系《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附件4)发本科教学邮箱:bkjx@swjtu.edu.cn

(二)检查内容及检查材料

对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要求,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任务书执行进度、与指导教师沟通及指导纪要填写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拟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等问题。

检查材料包括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以及反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的关键材料等资料。

二、相关要求

(一)对学生的要求

1. 按要求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由指导教师审阅签字后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根据系规定时间前提交至中期检查专家组

 

2. 49(第7周周日)在学校教务系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提交板块中提交中期检查(学生部分),并将中期报告以附件形式上传、提交。

3. 按照系要求,准备中期检查其他相关资料,并完成中期检查答辩

(二)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 请指导教师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94号)的要求,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的记录,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态度、精力投入等。

2.49日(第7周周日)在学校教务系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管理板块中提交中期检查(教师部分)

(三)对系要求

1. 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和学院督导组专家参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94号)要求,制定中期检查方案,进行全程质量把控。

2.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结束后,各系根据检查情况,提交:

1)土木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5

2中期检查存在问题毕业设计(论文)清单(附件2

3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系室中期检查报告(附件3)。

中期检查存在问题的毕业设计(论文)原则为各系室中期检查结果排序靠后的毕业设计(论文),报送比例不少于10%

上述材料,请于411日前电子版发送学院教务邮箱bkjx@swjtu.edu.cn

三、中期检查结果的使用

1、中期检查未通过者将作延期答辩处理。

2、凡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将直接认定为延期答辩:

1)未按时提交中期检查相关资料;

2)进度明显不满足中期检查要求;

3)中期检查相关资料存在严重错误或极其敷衍;

4)毕业设计(论文)指导 1/3 次数缺席或毕业设计投入时长不足2/3

5)查明有抄袭或代做代写行为。

3、各系应及时将中期检查存在问题毕业设计(论文)反馈给指导教师进行整改。同时,须对中期检查存在问题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质量跟踪,并于54前提交跟踪检查及整改落实情况。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