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土之木】“绳采飞扬迎校庆”——记西南交通大学女职工跳绳团体赛

2016-03-08 23:20:48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文:周时超 图:李晨辉 分类:学生天地 阅读量:

2016年3月8日,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举办了主题为“绳采飞扬迎校庆”的女职工跳绳团体赛。与会的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坚,校工会主席罗乾超,副主席郑江、盛鹏,体育部副主任及副总裁判长曾秀君。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各部门工会主席、各参赛队领队及运动员。天公作美,阴凉的天气非常适合比赛,场下的选手们也积极地做着准备活动。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可以选择进活绳、原地起跳和跳死绳的任意方式开始跳绳,绊倒就结算成绩,每队有两次机会。土木学院代表队选择了跳死绳的方式,由赵莉香老师领队,郭春老师和赖学广老师摇绳,杜丹、张家玲、刘爱萍、夏艳、刘萍和汤旎老师则组成了我们的主力队员。他们早早地来到现场,开始了紧张的赛前热身。其他学院的代表队也有的颇具亮点,比如身穿蓝色队服的地学代表队。这些可爱的女老师们走下讲坛,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工作和繁琐的家务活,化身为充满活力的精灵,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挥洒汗水。

赛前试跳开始。初时土木代表队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赵莉香老师积极地与赖学广老师和郭老师沟通,研究其他队伍的战术和摇绳的技巧。赵老师观察别的队伍跳绳之后说:“绳子应该稍微拉直一点,不能太软,容易绊倒。”赖学广老师则指出:“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身高比较平均。”大家互通意见、商量改进后,成功在试跳中跳出了24个的好成绩。

紧张激烈的正赛开始。男老师们摇绳摇的十分卖力,并且弯下腰去尽量让每个队员都进入绳子,队员们则咬紧牙关,微微皱眉,十分整齐地跃起跃下,在第一次机会中跳出了13下。短暂修整之后,老师们相互鼓励,拧成一股劲,开始了第二次跳绳。非常可惜的是,这一次出师不利,第一次跃起就直接绊住了。老师们相顾一笑,互相鼓励,笑着说:“没事,反正我们已经有名次了!”

赛后采访领队刘莉香老师。刘老师表示她对这次土木代表队的成绩非常满意。大家提前了一个小时来到赛场上训练,拧成了一股劲,体现了老师之间的凝聚力,并且这次活动增加了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刘老师笑着说,如果平时也加入时间锻炼就会更好。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文:周时超 图:李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