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22红土年度人物暨十大优秀本科生评选答辩顺利举行

2023-05-27 17:03:27 来源:文:白钰 图:何炳坚、郝泽霖 分类:土木新闻中心 文:白钰 图:何炳坚、郝泽霖 阅读量:

2021年以来,土木工程学院积极打造“红土”品牌活动,形成了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根基的红土主题文化,并已连续多年举行红土年度人物暨十大优秀本科生评选答辩评选会,用于表彰政治思想坚定、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科研实践能力突出或者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体育竞赛、文艺活动、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全日制本科生。

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培养具有“红心”“红志”“红业”“红行”的“四红”土木人,2023526日晚1900,由土木工程学院学业与发展指导中心举行的2022红土年度人物暨十大优秀本科生评选答辩会于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评选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学院团委书记刘萍、团委副书记石莹、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副主任张迅、土木2020-05班班导师曾艳华、土木2020-03班班导师郭春、土木2020-08班班导师李琼林、地下2020-03班班导师严健、土木(茅班)2020-01班班导师魏江涛、土木2020-19班班导师卫星以及学院辅导员老师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合抱之木,生于微末。今晚是属于一群青年人的荣耀之夜,他们并非生来优异,来时的路都有迹可循。评选会上,十五位候选人从学习成绩、科研竞赛、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经历介绍着自己的大学旅途。从简易之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十五位答辩人都在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知识,积极开拓新的领域,推敲琢磨着科研实验。

专业以谋生,爱好以润心。十五位候选人分享着他们的课余生活,或音乐,或体育,或绘画。他们都有着多姿多彩的兴趣爱好。在答辩期间风采展示环节刘怀志同学和刘瑞同学带来一首《老男孩》,让我们看到那些年少时无数次为之的梦想都藏在少年的梦里,青春从未消逝,而是以另一种状态存在着。郭衍灵同学和沈少石同学演唱了《手写的从前》让我们感受着从前车马慢的静美岁月和那些静静躺在时光里的芬芳和美好。全方位的发展,使得他们能够更好前进。分清主次,使得他们明晰自己的路。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候选人中有许多是党员,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投身于社区服务,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他们坚定着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是他们的初心,更是他们不断奋进的不竭动力源泉。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候选人们都格外强调了自己和团队的协作,并且积极帮助同学们,乐于分享各种学习资料。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在科研竞赛环节,他们都是分工明确、相互鼓励,不断奋进。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才能够真正地使得学院建设、学风培养不断提高。

最后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周曦副书记公布土木工程学院2022红土年度人物暨十大优秀本科生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张铭煊、高飞、刘怀志、陈雨婷、郭晓勇、郭衍灵、欧阳沁心、刘瑞、李羿婕、沈少石。随后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度十大优秀本科生代表王童致辞,同共启“五年之约”,期待着未来梦想的种子发芽。

1D574

随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曦发表讲话,他对本次十大优秀本科生表示真挚的祝福,对没有竞选成功的同学也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勉励。同时他殷切地希望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能够不断奋斗,自强不息,答好属于自己的青春问卷。

285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