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志班】“红志”学生骨干培训班工程研学活动——走进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

2023-06-03 16:07:36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文:白钰 图:武奉明 分类:土木新闻中心 文:白钰 图:武奉明 阅读量: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了使土木工程学院“红志班全体同学更好地明确职业规划,对未来有更清晰的把握,让学生深入企业一线,了解行业现状,202361日下午1300,由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谢欣岑和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刘玉琳带队土木学院红志班前往成都京东方医院(二期)——智慧慢病管理中心项目部参观学习。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建一局五公司西南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李歆琳、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宁致、项目经理宋建以及达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孙栋。本次会议由张宁致主任主持。

1430,中建一局五公司西南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李歆琳致欢迎辞,她对“红志”班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学校能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表示衷心感谢。在致辞中,她强调理论要与实际相联系,以此更快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随后由项目经理宋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项目详细情况,让同学们对本次参观的项目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谢欣岑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孙栋介绍了他所负责项目在公司党委、西南分公司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能力和组织号召能力,带领项目建设团队奋斗实干,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序时履约指标。同时本次活动项目专门请来了农民工党员代表王海利同志分享了个人工作体会,让在场师生切实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在基建工程中所起的先锋模范作用。

2275E

随后由项目工作人员李毓、西华大学学院团委书记祝少丰以及谢欣岑老师分别介绍了三方开展志愿活动的情况,并阐述各院校及企业开展的的志愿项目特色、项目内容和实施效果。张宁致主任充分肯定了各方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期待后续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经理宋健和谢欣岑老师现场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土木学院与相关企业相互合作将持续加强。

AA9FB

在现场解说员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参观,对项目情况、施工工序、特色创新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和了解。同学们相互探讨,通过实地考察,对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参观结束后,李歆琳书记和谢欣岑老师共同为“主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和同学们一起在二十大金句打卡墙前合影留念。

最后同学们在项目食堂感受到了工地饭菜,并自行参观了项目办公区。“红志”班同学们纷纷称赞土木行业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和给实际工程所带来的巨大改变。下午1730分,本次“红志”学生骨干培训班工程研学活动圆满结束,并集体乘车返回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对专业知识学习、未来职业规划制定更好的计划。

2BF7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