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院工程实验室招聘信息

2011-03-09 09:34:04 来源:招就处 分类:校园招聘信息 阅读量:

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铁三院)是铁道部唯一直属的国家大型综合设计集团,地处天津,成立于1953年,其综合实力在全国勘察设计百强中名列前茅。铁三院以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等勘察设计为主营业务,在高速铁路、重载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轨道交通、磁悬浮交通等5大领域拥有国内领先的设计技术、科研成果和市场份额,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铁三院技术实力雄厚,聚集了一大批工程设计的英才,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术人才、国家级工程设计大师和各类专家及拔尖人才3600余名。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以及轨道交通勘察设计工程实验室等高层级研发平台。建院以来完成的勘察设计项目覆盖我国大江南北多个大中型城市,设计了京津城际高铁、北京南站、京沪高速铁路、上海虹桥站、大秦铁路等不朽经典工程。

轨道交通勘察设计工程实验室是全国首个依托行业勘察设计院建设的省部级工程实验室,由铁道部和天津市联合共建。作为研究开发轨道交通勘察设计技术的开放性平台,借助于铁三院强大的勘察、设计、研发能力,依托承担的大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不断加快轨道交通关键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应用。由于工作需要,实验室拟招聘:

1.“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方向博士毕业生一名,主要从事“高速铁路三维协同设计系统”的研究与开发,要求在“空间分析、空间统计、三维可视化、系统建模”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熟悉“C++、oracle数据库”程序设计。

2.“铁路运营模拟仿真”研究方向博士毕业生一名,主要从事“高速铁路运营模拟仿真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要求在“铁路运输系统仿真、车站作业仿真”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熟悉C++程序设计。

3. “高速铁路减振降噪技术”、“高速铁路舒适度评估技术”重载铁路、高速铁路轮轨关系”研究研究方向博士毕业生一到两名,主要从事“高速铁路轨道系统优化”、“重载铁路轨道系统优化”的研究与开发,要求在“结构分析、轨道动力学、系统仿真”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熟悉并熟练应用ANSYS、SIMPAC或ADAMS、NUCARS等软件。

4.“岩土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一到两名,主要从事“高速铁路路基动力学”、“高速铁路软弱地基处理”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要求在“铁路车、线、路动力耦合分析以及在软弱地基处理”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熟悉并熟练应用大型岩土分析软件及计算机编程软件

欢迎有志于投身铁路事业的优秀学子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将提供优厚的待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邮箱:qichunyu@tsdig.com。

联系电话:022-26175855 13502097133齐先生

来源:招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