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做实、勇毅奋进前行” ——建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3-03-13 21:36:30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3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建工系教工党支部在J1237组织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高平平书记、建工系全体教职工一同参加了学习。

理论学习主要分为两阶段。第一部分是以集体学习的形式进行重点的学习。全体教师在支部书记苏启旺同志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开学第一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16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

第二阶段为交流讨论和发言环节。全体教职工就学习的文件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体会和思考。高平平、余志祥、杨成、李明等老师纷纷发言。

高书记讲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较短时间实现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抗疫的成功成果来之不易。他期望全体教师们要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余志祥、杨成、李明老师等也谈了自身体会,都表示中国共产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重大的决定性胜利;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课程思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时代的合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