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主题阅读活动

2023-11-15 15:37:50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20231102日,岩土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土木工程学院阅览室组织开展“翰墨颂清风,书香浸初心”党风廉政教育主题阅读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通过阅读加强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净化精神境界、时刻保持初心,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岩土工程系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围绕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话题,开展了阅读体会交流,分享了彼此的认识,支部书记张迎宾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廉洁从教是师德之本,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是新时代推进廉洁教育的中流砥柱,是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的重要一环。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丰富大思政课资源、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大家认为,师德师风是一个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也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教育的目的在于完善学生的人格,教师是教育的主导者,直接肩负着培育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历史重任。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形象是每一个教师做好教育工作的先决条件,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教师在教育岗位上取得成功的力量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