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2023-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2023-04-13 12:31:5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分类: 阅读量:

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开展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2023-0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党支部推选的党员发展对象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为4-5月,完成西南交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课程完成社会实践环节,结业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内容

学员登录https://fzdxpx.swjtu.edu.cn(西南交通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网站查看在线课程培养方案(登陆账号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

培训由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理论测试、结业考试五个板块构成。其中理论学习不少于16个学时,社会实践不少于8个学时。

(一)理论学习

1.理论学习包含八个专题内容,共16学时。其中必修课14个学时,选修课2个学时。

2.每个专题附带相关延伸阅读及视频资料,由学员自行学习,不计入课时量。

(二)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共8学时由班主任组织实施:

1.以“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

2.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等主题开展主题党课、理论研讨课、主题党日活动、社会实践等。

3.每次活动至少4个学时,其中党日活动以志愿服务、义务劳动、专题讨论、参观考察、主题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社会实践。

(三)自主学习资料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10月22日通过)

2)《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3)《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自主学习不限时间,原则上要求在实践教学环节前完成,学习内容纳入结业考试内容。

(四)结业与考试

1.提交实践心得体会

参加实践活动后,学员于规定时间内在系统平台提交实践心得体会(不少于800字)。

2.理论测试

学员完成理论学习后方可在系统平台进入理论测试阶段,测试成绩计入结业成绩。(每位学员有3次参加理论测试的机会,取最高分计入总成绩)。

3.培训心得

在完成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后,学员在平台提交一份培训心得(不少于1000字)。

4.结业考试

考试时长:60分钟

考试形式:闭卷考试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参加培训的各个环节,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学员要严格遵守党校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党课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

3.学员必须参加并完成培训所有环节,对于任一环节未达合格要求的学员一律不予结业。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202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