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暨桥梁智能检测联盟四川地区会员单位技术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08-21 18:28:1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杨轲昕 分类:土木前沿展示 阅读量:

8月19日下午,长安大学副校长、桥梁智能检测联盟理事长贺拴海,长安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桥梁智能检测联盟秘书长赵煜,长安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邢国华等一行7人到访西南交通大学,主要就科研工作、桥梁智能检测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建设等议题调研交流。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平出席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联盟副理事长勾红叶,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闻毓民以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勾红叶副院长主持。

1598086862519031104.jpg

座谈交流会

会议伊始,何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贺拴海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科研基地与平台打造、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产学研及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以及在川藏铁路建设、大科学装置、磁浮列车等方面的重点科研成果。何川副校长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领域积淀深厚,长安大学在公路交通行业发展繁荣,希望双方积极推进在学科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科技力量。

1598086902923077807.jpg

何川副校长致欢迎辞

贺拴海副校长对西南交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特色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概况,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谋发展,扩大在铁路和公路行业的全面合作,共同促进西部区域交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1598086944988043319.jpg

贺拴海副校长讲话

随后,王平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校情与科研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土木工程、机车车辆、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和交通运输、材料科学等领域的重大科研成果。

1598086985916063388.jpg

王平院长作报告

联盟秘书长赵煜教授详细介绍了桥梁智能检测联盟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成员单位四川交大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陆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泰测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拟加入成员单位中铁西南科学研究院、成都市大通路桥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发言,就单位发展近况、特色优势以及桥梁智能检测技术方面的成果创新等展开了积极交流。

5联盟副理事单位和成员单位积极交流_副本.jpg

联盟副理事单位和成员单位积极交流

会后,在学校和交大检测公司领导的陪同下,贺拴海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结构工程试验中心和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598087076466009047.jpg

参观结构工程试验中心

1598087100366066373.jpg

参观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7点30分,交流会圆满结束,双方合照留影。

1598086223356008091.jpg

合影留念

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jpg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杨轲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