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19-08-09 17:04:23 来源:来源:魏凯 编辑:研究生新闻中心 蒋新政 分类:土木前沿展示 阅读量:

2019年7月30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闫渤文副教授、李少鹏副教授、李珂讲师、刘敏讲师、王奇讲师以及同济大学曹曙阳教授一行七人,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蒲黔辉教授、副院长富海鹰教授、陈嵘教授、桥梁工程系主任李永乐教授、杨万理副教授、魏凯副教授等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1_副本.jpg

蒲黔辉院长向杨庆山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富海鹰副院长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学开展情况。杨庆山院长对我院领导、老师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教学科研举措及发展成效,并希望双方在既有良好关系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增进联系。

随后,双方进行了风-浪实验室建设交流会。杨万理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南交大中型波流水槽的关键技术参数及应用情况,并分享了水槽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及体会。杨庆山院长则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多功能风-浪实验室建设方案,并围绕关键技术问题逐一征询了参会人员意见。双方参会人员各抒己见,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交流,为实验室建设献计献策。

3_副本.jpg

双方开展交流研讨

4_副本.jpg

参观中型波流水槽

会议开始前,杨庆山院长一行在桥梁工程系李永乐主任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深水大跨桥梁实验室中型波流水槽和风工程试验研究中心XNJD-3大型边界层风洞,并详细询问了试验装备的关键参数与实验室使用情况。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有了全面了解,为今后的深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2_副本.jpg

双方开展交流研讨

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jpg

来源:来源:魏凯 编辑:研究生新闻中心 蒋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