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清除校园小广告 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2010-12-21 09:53:47 来源: 分类:聚焦土木 阅读量:

近日,各类小广告再次肆虐,让学校的优美的环境大打折扣。园区宣传栏、教学楼区、路口的墙面、路灯杆等处均难以幸免。为彻底整治杂乱广告,重新树立校园广告栏形象,达到美化校园的目的,12月19日上午,校团委与学生处共同牵头,开展了以“美化校园、爱护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2010级新生党员与第十期团校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服务队成员带着水桶、刷子、抹布等工具,分别来到交大校区各食堂、园区宣传栏等违章广告、“牛皮癣”多发区进行集中清理。各类广告宣传单相叠交错,凌乱而顽固,给本次清扫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队员们边撕边用水认真地将残余物清除干净。其中,2010级新生党员服务队成员不辞劳苦,认真完成了本次大规模、耗体力、费时间的清理活动。虽然清理工作操作繁杂、工作量大,但是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性高,体现了新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行动受到了交大其他学子的一致好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活动,原本贴满小广告的宣传栏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杨明星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园里“非法”小广告大量存在并且随处乱贴的现象日趋严重,不仅污染了同学们的生活环境,也破坏了学校良好的文化氛围。本次志愿活动在美化了校园环境的同时,把“洁净校园”的理念也散播到了每一个同学心中,并将感染更多学生参与到净化校园、美化生活的实际行动中来。(编辑:张一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