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书会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

2023-05-08 16:11:14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5月5日下午15:00,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书会一行来到犀浦校区土木工程学院,与学院师生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于4号教学楼4409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张讯、博士生辅导员商姚、本科生辅导员李江怀、李策及相关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持人为李江怀老师。

C3256

会议伊始,李江怀老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王书会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及所获成绩。

随后,王书会副院长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管理模式、办学特色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创新创业学院积极推行“导师制”,在课程体系、实践平台、师资队伍和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和实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接着,张讯副教授与王书会副院长进行交流,双方就创新创业工作的难点、师资队伍、场地需求和目前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亮点交流了意见。张讯副教授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A2F89

商姚老师在介绍了博士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难点后,与王书会副院长交流了意见。商姚老师表示,博士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难题,如创新创业与学术研究相结合的路径等。双方就解决问题的途径、如何提高博士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最后,王书会副院长积极肯定了本次交流成果,并对未来的深入合作表达了期望。他表示,创新创业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为构建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座谈交流活动为双方带来了有益的启示与借鉴,为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对创新创业合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共同发展的方向。今后,两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