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23-05-11 10:20:11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2023年5月8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犀浦校区X4417B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学习,党委书记高平平领学。

读书班上,党委书记高平平介绍了党中央下发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高平平指出:首先,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其次,要牢牢把握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把这一总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最后,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院长蒲黔辉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根据各自的调研课题,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基层调研,确保前后衔接、有序推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深入推进。

同时党政领导干部对主题教育调研课题的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研究确定调研步骤、时间、地点、人员等具体安排,制定调研方案。深学力行、围绕重点任务,将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入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以躬身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