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健康月”之教职工排球比赛

2023-05-12 16:42:36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分类:文:张涵 图:张海峰 阅读量:

为全面提高教职工的身心素质,丰富和活跃广大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2023年5月10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健康月”之教职工排球比赛男子组于北区排球场举行,本场比赛是由土木队对阵网院队。

7A653

在比赛开始前,双方队长通过猜拳决定发球。随后,双方选手入场,裁判员对两支队伍进行了介绍,双方球员握手示意后,便开始赛前紧张的排兵布阵。

84F4C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局比赛,土木队与网院队激烈比拼,土木队多次连续拿分,越战越勇。滴滴汗水,伴随着矫健的身姿,挥洒在排球场上;种种信念,凝聚成坚毅的目光,寄托在手中的排球。发球,垫球,传球,扣球,拦网……每一个动作都熔铸激情。

场上我方队员士气高涨,发球精准,接球稳重,扣球有力,队员们配合默契,随着比分的胶着,在网院队落后8分时,比赛暂停,双方队员休息补充体力。休息结束,比赛继续。网院队不畏强敌,缩短分差,但奈何土木队领先巨大,以24:18进入赛点,网院队也不甘示弱,奋勇直追,接连拿分。空中飞动的排球,划出完美的弧线,紧紧地吸引着球场上每一个人的目光。最终土木以25:18漂亮地拿下第一局。

在短暂的休息交换场地之后,第二局比赛拉开序幕。网院队率先发球,经过休息调整,网院队调整进攻战略,攻势十分猛烈,连续拿下4分。土木队队长及时调整队伍战略,队员们也调整心态,沉着冷静,相互配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接连拿分。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双方队员打得有来有回,精彩的扣球赢得阵阵掌声,比赛再次进入胶着状态。但是一场大雨突来,比赛被迫暂停,双方队长与裁判员商量后,下次再战。

5月12日下午,土木队同网院队相约再战。在本场比赛中,土木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传球、扣球动作一气呵成,两局分别以25:17和25:12的比分取得胜利,土木队最终以2:0的比分优势战胜网院队!

在此次排球赛中,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参赛队员在赛场的奋力拼搏、裁判员的公正无私、观众的热情呐喊……运动场上收获了许多掌声与欢笑,留下了太多的美妙与感动,充分展示了广大教职工团结拼搏、创先争优的精神面貌。让我们一起期待老师们下次比赛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