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ITI|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研究前沿论坛(二)(线上)顺利举行

2023-05-16 20:18:56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10时,《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英文)》期刊(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简称ITI)编辑部联合西南交通大学智能建造团队以“悬索桥多阶模态涡振与控制”为主题,顺利举办了第二届研究前沿论坛。本次活动由ITI联合主编、香港理工大学倪一清教授主持,ITI联合主编王平教授、ITI编辑部主任何庆教授出席活动,论坛邀请了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风工程试验研究中心主任华旭刚教授作本次报告。包括国内外相关邻域专家学者在内,本次论坛线上参会者有近70人。

论坛伊始,王平教授发表欢迎致辞,介绍了本次研究前沿论坛的举办背景、相关领域行业现状,并提到了ITI期刊自创刊以来一年多时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王平教授指出,随着智能交通技术的快速发展,悬索桥作为现代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安全性问题亟待解决,本次论坛将就悬索桥多阶模态涡振与控制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推动相关研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为学者们传播创新研究和工程实践成果提供交流平台。

随后,由本次论坛的报告人,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向大家分享了湖南大学风工程研究团队自2011年以来在悬索桥多阶涡振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详细介绍了悬索桥发生涡激共振原理及相应研究背景、悬索桥的多阶涡振预测理论及试验技术、涡振振幅限值研究成果、涡振控制基本策略与多种控制方法等重要内容。华旭刚教授的报告系统梳理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结合工程实例讲解了悬索桥涡振治理思路及减振效果验证方法,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借鉴,使大家对悬索桥多阶涡振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各位专家学者们积极提问,华旭刚教授耐心解答。参会者们围绕论坛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这些研讨与互动为悬索桥多阶模态涡振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也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最后,倪一清教授总结发言,宣布论坛圆满结束。他对本次论坛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倪一清教授在总结中对华旭刚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悬索桥多阶模态涡振领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他呼吁各位学者专家积极向ITI期刊投稿,共同为期刊的发展添砖加瓦,推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研究取得更大的突破。

此次以“悬索桥多阶模态涡振与控制”为主题的第二届研究前沿论坛充分展示了学术界对智能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关注和研究热情。通过与会者们的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ITI期刊将继续举办更多的研究前沿论坛,为学者专家们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与创新。



扫码关注 即可回看会议内容

8686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中文名: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英文名缩写:ITI)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和国际知名出版商牛津大学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联合创办的英文学术期刊,由西南交通大学王平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倪一清教授共同担任主编。

期刊官方主页:https://academic.oup.com/iti

期刊投稿主页: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iti

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