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与土木学院联合开展学工队伍培训

2023-10-20 12:07:2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分类: 阅读量:

为提升学院辅导员心理学理论知识水平,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10月17日,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联合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培训,冉俐雯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

冉俐雯老师通过分组研讨的方式让辅导员们展开讨论。辅导员们分别以学生、老师及观察员视角尝试模拟进行谈心谈话练习,纷纷拿出自身“看家本领”认真进行模拟,并在此过程中发现、提出并总结目前与学生们谈心时的优点以及可能存在的不足。讨论完毕后,冉俐雯老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刘萍老师就本次培训内容进行总结。

本次培训主要意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以更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更细致的工作方法帮助学生解决困惑,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