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妙手拾花 漫赏芳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插花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4-03-11 17:23:46 来源: 分类: 阅读量:

3月8日上午9:30,土木工程学院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活动在九里校区学院职工之家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蒲黔辉、副院长富海鹰、副院长勾红叶、副书记周曦副书记车小洁,校工会组织(女工)部部长陈秀梅老师,学院女教职工、工会干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王艺霖主持。

活动伊始,蒲黔辉院长向各位女教职工致以最真挚的问候与祝福,感谢在过去的一年,学院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学院工会委员王楠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并进行修剪示范和插花指导大家发挥自身对美的理解和想象,进行了创意插花实践。女同胞们用灵巧的双手将玫瑰、康乃馨、太阳花、桔梗等多种花材进行修剪、整枝,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将花篮装扮出自己喜欢的模样。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花香四溢,欢声笑语不断,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和欢乐的氛围。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插花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同时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提高了幸福感、满足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