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李勇良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2024-03-22 16:50:2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分类:土木工程学院 阅读量:

3月20日,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李勇良一行10人来校访问交流,重点就土木工程科技创新现状、重点科研平台建设、转型升级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等方面开展调研交流。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中铁二十五局来访嘉宾参观了我校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列车试验线、极端环境岩土和隧道工程智能建养全国重点实验室、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下午15:30,座谈会在犀浦校区X4417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怀龙,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小洁等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座谈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嵘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共同观看土木工程学院宣传片。校党委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平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布局、重要科研、对外合作和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情况。高书记指出,近年来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成绩斐然,但同时也面临着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亟待转型升级的新形势。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李勇良表达了对西南交通大学的感谢,并期待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增进校企联络、开展深入合作。

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怀龙向中铁二十五局领导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相关成就。随后,我校李福海教授、曹子君教授、魏凯教授、徐国文教授分别就《土木工程材料发展前沿》、《土木工程智能建造技术》、《桥梁工程智能与绿色建造技术》、《隧道工程智能建造技术》作主题报告。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钻爆法施工、桥梁智能施工、新材料研发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不仅加了中铁二十五局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也为双方未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新路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