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第123届学校运动会赛程回顾!土木师生捷报频传

2024-04-14 20:08:10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分类:土木新闻中心 阅读量:

4月12、13日,西南交通大学第123届运动会暨建校128周年校庆运动会在我校犀浦校区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本次校运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着力打造“健康校园、健康交大”的体育文化氛围,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塑造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本次校运会设有男女子100米、400米、1200米等个人比赛项目,也有跳绳接力、大风车等趣味性与竞技性皆具的团队比赛项目。此外,竞赛整体还分为教职工组和学生组,拉近师生距离,营造师生和谐氛围。

本次校运会上,土木师生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突出的成绩。最终,学院摘得学生甲组总成绩桂冠,教师组总成绩为甲组第五名,学院荣获“道德风尚奖”团体荣誉!此外,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与指导下,学院学生会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以饱满的热情为校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更多精彩现场图片及龙虎榜,就跟随红小土一起来看看吧!

男子100米

“砰!”随着发令枪响,男子100米运动健儿们如离弦之箭般冲出起跑线。他们的双腿快速摆动,每一次蹬地都带来强大的动力。他们目光犀利,紧紧地锁定着前方的终点线。最终,男子100米决赛中,我院选手白小兵11.76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学生甲组男子100米冠军,李磊以11.82秒的成绩位列第五,跑出了我院昂扬拼搏的风采。

4*100接力

若说100米考验的是个人极致的爆发力,那么4*100米接力则考验的是一个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在紧张刺激的4*100米比赛项目中,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棒选手们迅速冲出起跑线,他们全力以赴,挥洒着汗水,拼尽全力为队伍跑出优势。第二棒,第三棒,直至第四棒,每位选手都竭尽全力,展现出我校学子们团队精神的凝聚。最终,我院以48.2秒的成绩夺得学生甲组4*100米决赛冠军。

教职工团队

与此同时,教职工的身影也成为了运动赛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今日举行的教工甲A女子跳远决赛中,我院学工组辅导员黄静汶以3.06米的成绩,夺得季军,喻夏老师以3.03米的成绩夺得第四名。同时,在教师组的团队比赛中,我院老师以56.65秒的成绩,取得了教工甲A男子4*100米决赛的亚军。各位老师们拼搏的身影,无疑为校运会注入了蓬勃的活力,也激发了学生们拼搏的斗志。

赛事龙虎榜

酣春四月中,两天的运动会弹指一挥间,已经圆满结束。操场上的欢呼声渐渐散去,可运动健儿们拼搏进取,不言放弃的体育精神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中,让我们铭记这样的体育精神,在人生的道路中不畏挫折勇往直前,追求更高的目标,创造更美好的明天!